English

大盘获10日均线支撑

2000-03-0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周二,两市大盘在10日均线左右获支撑重返均线之上,以中阳线报收。从大盘震荡的走势来看,短期内大盘有止跌企稳的迹象,同时布林线张口、OBV的趋势继续保持上升姿态,若成交量配合,估计后市仍有继续震荡上行的可能,但其力度都较前期要弱,投资者不妨以短线的手法操作绩优股板块和超跌强庄股。

从盘中特点来看,老牌绩优大盘股走势较为强劲,担当起了护盘重任。四川长虹、青岛海尔、春兰股份等逆势上扬,虽然号召力大不如前,但对稳定大盘起到一定的作用。随着股票质押措施的落实,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这些昔日龙头股。前期涨幅较大的网络股和高科技股板块依然跌幅不小,亦没有止跌迹象,投资者对于此类个股短期应以回避风险为宜。大盘回调之际,资产重组个股表现得十分活跃,如沪市的北京中燕、北京天龙、深市的辽房天、中福实业等,投资者可关注有实质性重组题材的个股。国企低价大盘股今日表现也较为出色,以一汽金杯为首的汽车板块以及以邯郸钢铁为首的钢铁板块在底部发力异动,此类个股只能作为短线品种操作,快进快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